【新春走基层】石楼:向幸福出发 新春饺子宴

来源:黄河新闻网 | 2023-01-24 14:52:17 |


(资料图)

新春佳节之际,石楼县灵泉镇月亮湾社区积极响应“孝老敬亲”的号召,把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作为重要抓手,在1月22日(正月初一) 举办“向幸福出发”新春饺子宴活动,持续营造“孝老爱亲”好氛围,谱写“和谐邻里”正能量。

社区一大早就准备好了食材,邀请志愿者到沁园春广场移动营业大厅包饺子。大家分工协作,你揉面、我擀皮、他包饺子,个个动作娴熟。相互之间还唠唠家常,叙叙邻里之情。渐渐地,桌面上摆满了饺子,虽然饺子形态各不相同,但相同的是他们对老人的一份爱心。

这边包着饺子,那边传出阵阵欢声笑语。石楼县融媒体中心2023新春走基层走进月亮湾社区“向幸福再出发”全家福免费拍公益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——几十户家庭欢聚一堂,合家团圆,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。

热水烧开,饺子下锅。中午12点半,志愿者把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,送到老人们手里,大家同席而坐,共同品尝这充满爱心、暖心的美食。

饺子宴凝聚着爱心。月亮湾社区举办的"饺子宴"活动食材由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提供,大家有的提供饺子馅,有的提供锅碗……2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,形成了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。

饺子宴传承着孝心。活动邀请40多名老人参加,志愿者们分工协作,大家欢声笑语,情绪高涨,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在欢声笑语中,居民朋友们品尝着饺子,饺子虽小,但包裹着爱心、孝心和敬老之心。

饺子宴洋溢着幸福。包饺子、话家常,吃饺子、添喜庆,全家福、庆团圆。春节饺子宴活动加强了居民的互动交流,增进了邻里感情,提升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及归属感。

石楼县灵泉镇月亮湾社区将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为契机,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家风建设结合起来,继续开展形式生动活泼、内容丰富多彩的敬老、爱老、助老活动,实现“老有所乐、老有所安”,努力营造爱老助老、共建和谐的良好氛围。(石楼月亮湾社区供稿)